最新写莽山的作文500
放眼望去,整座山浸染在深沉的墨绿色进而,竟找不到一片寓意秋天的黄叶。山脚下的树商而耸立着,遮蔽了湛蓝的天空。莽山山脚的树叶是浓密的,它们熙熙攘攘地在枝干上、藤蔓上以及矮小的灌木丛中挤作一团,森森绿色,如织锦般铺满了整个莽山,给人一种与众不同的秋色之美。
向上攀登,离太阳越来越近,山顶的绿便又显出些不同来。在光的晕染下,每片叶子的学是透明的、澄澈的,你甚至可以看见它们的脉胳,像人的血管,密而复杂。不止树叶,连杂草也随着阳光的温暖焕出生机勃勃的美好嫩绿来。整座山像是初春、像是深夏,这哪是秋啊!
莽山的秋,是灰色的。
一栈道,一人,徘徊其上。莽山的秋色绿得蔓妙,遇到让我恐惧的虫子,却总是生出些惆怅,叫人连山都爬不好。莽山的虫子太多了,这些恼人的小生物漫无目的地在空中飞来飞去,惹得像我这样的“恐虫者”蹿上跳下的。最“可憎”的是臭大姐,它们布满了来往的栏杆上,挥动着棕褐的双翅,耀武扬威地向过往的游人宣示自已的领土所有权。
这不奇怪,树多的地方必会生虫,这虫倒也成了莽山的一道秋色。看匍匐在路边的螳螂,这昔日“圣洁”的修女、恶毒的食虫魔,如今却褪下一身绿袍,现出衰老、枯败的姿态,它有力的大钳向上扬着,仿佛在乞求上苍多留点时光给它,这只生命短暂、即将在秋风萧瑟中逝去的残虫。
莽山的秋,带点苦夏的盛绿,便是如此与众不同,我衷心赞美你,这美丽的灰绿色的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