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莽山的作文500二
今年暑假,我和伙伴们兴高采烈地来到了湖南郴州的莽山游玩。
莽山,是一颗镶嵌在南岭山脉的璀璨明珠,距离郴州市130公里,总面积有284平方公里,它有华山之险峻,泰山之雄伟,西双版纳之神奇,张家界之俊俏。猴王寨更是着奇、险、美、高这几大特色。
我们乘着旅行大巴在连绵起伏的山上盘旋而上,只见另一侧悬崖向下一落千丈,看不到底,使人不寒而栗。大树苍天,层林叠翠,大树朝着断崖生长,似乎是道路的守护者。突然车子来了个将近90度的大爬坡,吓得我魂飞魄散,真的是有惊无险啊!
过了一段惊险的车程,我们开始步行了。步入原始森林,漫步山中林海。鸟儿在树枝上活蹦乱跳,古树参天。走了许久,到达了森林腹地,忽然听见雄浑悦耳的水吼声,湿润的空气扑鼻而来,“鬼子寨大瀑布”几个大字映入眼帘。到达谷底,大瀑布顿时跃入眼前。抬头仰望那百米高的绝崖,一串飞瀑犹自天上喷涌狂泻,如同浩浩荡荡的万马奔腾,又如仙女散花似的纷纷落下。云雾齐飞,瀑声咆啸,震耳欲聋。我站在景观台前,被这壮观的景象迷住了,顿时,令我神清气爽,路途的疲劳抛到九霄云外了。
经过千辛万苦,我们终于到了山顶,发现眼前一片朦胧,云雾缭绕,云雾把所有景物遮挡住了,胜似仙境。再过一会,云雾慢慢散去,延绵不断的山景出现在眼前,有的像群狮起舞,有的像万马奔腾,有的像雄鹰展翅,真的是美不胜收。导游叔叔告诉我们,莽山一侧是湖南,一侧是广东,我们现在脚踏两个省份呢。
在又奇又险,又美又高的莽山上,我们度过了充实愉快的一天。太阳公公下山了,我们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莽山。这次的莽山之旅,让我忍不住敬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对大自然的喜爱之情也悄悄涌上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