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莽山的作文500四
秀美的莽山,有一句广为流传的俗语:“莽山壮美惊天下,原始生态第一山!”她集华山之险峻、泰山之雄伟、西双版纳之神奇、张家界之俊俏于一身,是人与自然和谐的经典之作。
来到莽山脚下,尽情感受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里的天是那么蔚蓝,空气是那样清鲜。山风微微拂过,路途中的一切疲劳都会被拂尽,让人顿感意气风发,精神抖擞。
步入原始森林,漫步山中林海。起初只听见几声鸟儿的歌声,看见一片又一片的绿阴。走了许久,到达了森林腹地,忽然听见雄浑悦耳的水吼声,湿润的空气扑鼻而来,“鬼子寨大瀑布”几个大字映入眼帘。到达谷底,大瀑布顿时跃入眼前。抬头仰望那百米高的绝崖,一串飞瀑犹自天上喷涌狂泻,如同万马奔腾;半腰,又被几块突兀峭石斩断,瀑水飞溅,水滴集成白莲花,再形成各种姿态,如天女散花似的纷纷落下。云雾齐飞,瀑声咆啸,震耳欲聋。我站在景观台前,被这万马奔腾的景象迷住了,神情凝固,心境激荡。
鬼子寨瀑布的左面,矗立着威武雄壮的将军石。这是一座高约百米的巨石峰,如一位活灵活现的古代将军,头部神情威严,将军石因此得名。从远处看,将军的眉宇间透着一股威严之气,苍翠的青松布满将军石,犹如将军身上披着的翠绿的铠甲,在阳光的反射下闪闪发光;走近细看,整座将军石看上去就如顶大立地的大丈夫,一副凛然正气,犹如大瀑布的守护神,目光炯炯地望着远方。相传古时莽山有位将军远征作战,但将军战死,为情所感,其魂灵从远方飞回。眼看就要回到故乡,他却再无力气,坠下谷底成了将军石,这神话般的故事一直流传到今天。
威严的将军石后侧,是一座竖立的石峰,仿如一根擎天石柱,插入地下,直刺天外,人们称它是金鞭神柱。金鞭神柱极具特色,石身中的缝隙多如皱褶,青翠的苍松点缀其中,阳光直射下来,照得石柱金光璀璨,富有阳刚的精、气、神,真不枉“金鞭”的称号。
这次的莽山之旅,让我忍不住敬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对大自然的喜爱之情也悄悄涌上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