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莽山的作文500三
我生活在城市里,整日耳边充斥着聒噪的汽笛鸣声,让人得不到宁静。在城市里,就连天空也总蒙着一层尘土所以,我想也是该去一个安静的地方,去感受宁静,去品味天空原本的美。
要爬上莽山的观景台,必须经过一段陡峭的山坡,气喘吁吁的我好几次都想直接折返算了,但又忍不住内心的好奇。当我们与已经爬完原路返回的同学相遇时,我便询问他们关于观景台上的景致。然而他们只是笑,说只要到观景台时别害怕就好。
我更好奇了。
走到了观景台,我便明白了原因:观景台是隔空设置在峭壁上的,由一些木板和钢筋拼凑起来。透过木板还可依稀看见嶙峋的山石和一些生长在山崖上茂密的植被——确实有几分吓人。
但观景台上的风景也确实能够令人愿意去冒这份险。
蓝色的画卷沿着两边笔挺的山峰打开,让视线能展开到最大,一直伸向远方,越远看到的天空颜色越潜,一直到视线所及最远处有一条白线贯穿整幅画面。这对于一直只能看到被尘埃所覆盖的天空的我来说,也算是一种难得的眼福了。
只可惜美中不足,观景台上前来观赏的人络绎不绝,大家闲聊拍照,我也难以感受到山中的宁静。
是夜,本来应该缩在宾馆房间里“葛优躺”的我却在另外几个兴致盎然的朋友要求之下跑下楼来看星星。
结果就是我们几个哆哆嗦嗦地站在深秋里,抬头却只能看到零星几点。或许因为在这么冷的大晚上大家都不愿意出门,前坪只有我们几个。我们也只得无奈地听着秋风吹动草木的声音,看着自己的影子被身后酒店大厅漏出来的光拉得很长,很长。
不知够了多久,连酒店大厅的灯都熄了 ,已经很晚了,酒店里传来同学们说话打闹的声音也听不到了,我们也差不多该回到房间睡觉了。我忽然猛地一抬头,却发现了满天星斗。之前一直被酒店的灯光遮掩的星空完完全全的展现在我的面前。我惊呆了,那是何等的美丽啊!夜空如同墨黑色的绸缎一条璀璨的星河盘旋在其中。星星如同绣在这锦缎上的钻石,散落在星河的旁边, 又如同星河中迸溅的水珠,闪烁这晶莹的微光。我盯着它们,它们也似乎在朝着我微笑。在这万籁俱寂的夜晚,伴着这微凉的秋风,我仿佛听到了星星的低语,如风一般地从我耳旁略过,如梦一般的拨开的心房,如一股清流流进我的心底,把我原本从城市中带来喧嚣烦恼一齐冲淡了。在这浩瀚的星海之下,连时间的力量都显得那么微弱,难以把这星空撼动。
我很庆幸,每当我处在城市的喧嚷之中感到心烦意乱的时候,我便会想起这段旅途,心中便又会回想起那份宁静。我会把莽山的天空永远留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