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30年感言
毕业30年感言(精选17篇)
毕业30年感言 篇1
毕业是每位学子都将面临的问题,如今,我与我的同学们就即将毕业了。
从前说起毕业,总觉得还很遥远,但是如今真当毕业来到我们的面前的时候,我们的心里都生出一股不舍来。我们即将毕业,也就意味着我们即将离开这个我们生活学习的环境,也即将离开我们朝夕相处的朋友伙伴。现在,每当我想起我即将毕业这件事,我满心里都会生出一股不舍。
但是随着离毕业的时间越来越近,我渐渐地反而越发的释然起来。是啊,每个人都将迎来毕业,要知道,有毕业就会有成长。通过一段时间的思考,我对自己即将毕业虽然还有不舍,但是更多的还有一种期待。我期待着毕业后的我,期待着成长后的我。
我们每到一个人生阶段,都会迎来一个毕业,毕业就是我们对这段学习最终的总结。通过这次毕业,我们会明白自己到底学会了多少,又掌握了多少。我们每个人在学习上的毕业都会有一个标准,只有当我们达到了这个标准,这样的我们才能够毕业。
记得曾有学者说过,人生很长,我们永远不毕业,要学到老活到老。这句话用到现在的我们的身上也是适用的,只不过,我们现在所说的毕业不过是对我们现阶段学习的一种总结。当然了,我们日后的人生还有很长,真正的毕业一直在我们的前头,我们要用心去学习,去懂得生活。这样成长中的我们才能够真正的迎来一个突破,找到一个更棒的自己。
如今,我能坦然的面对自己即将毕业了,因为在校园学习的这些时间里,我一直都在用心的学习。如今毕业来临了,我也相信自己能够获得一份好的学习成绩。
毕业30年感言 篇2
岁月匆匆,花开花落。小学六年的学习生活转瞬间就过去了。回首往事六年的小学生活历历在目,学校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是那么熟悉,那样亲切。马上就将与美丽的学校、朝夕相处的老师、同学分别了。六年来,不知他们给了我多少关心和帮助,我的每一次成长和进步都凝聚着老师的心血。
感谢学校,让我经历了风风雨雨,给我了锻炼的机会,给了我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感谢老师孜孜不倦地教导我们,从拼音到古文、从1、2、3……到抽象的逻辑思维、从a、b、c、d……到各种语法知识。我感谢同学们,在学习中,给了我快乐与欢笑;在我沮丧时,是她们来安慰我,使我对学习有了信心;在运动赛场上,是他们给了我力量,使我取得了好成绩;在舞台上,是他们热烈的掌声,给了我动力;当我犯错时,是他们真诚提出批评,指引了正确的方向。
我舍不得老师和同学们,他们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和每一个动作都深深地印我脑中,没有想到六年的时间这么快就过去了,如果时间可以重来,我将会珍惜那一段美好的时光,不再与同学斤斤计较,不再与老师闹脾气。
岁月匆匆,花开花落,但时间不能,不能漂白我深色的记忆。对学校的回忆是温馨而美好的,对学校的感谢是真挚而无尽的。
再见了我亲爱的学校,再见了亲爱的老师,再见了亲爱的同学们。
毕业30年感言 篇3
正是“六一”,还有三十天,我们就要离开母校了!
三十天——个月,在这一个月中,我能做些什么呢?徘徊,匆匆,还是叹息?我不知不觉地上了一年级,二年级......直到现在,亲爱的老师也换了一次,又一次。默默时,我渐渐开始怀旧。
记的很清楚,白亲爱的老师是我们的第五任数学亲爱的老师,一次第二节课下,同学们都写完作业出去做操了,而我却在为一道应用题而苦恼。亲爱的老师终于走过来了,问我为什么不下去,我的脸红了,眼泪也快要流下来了。对着亲爱的老师说:“我连第二题都没有做完。”之后我又抓了抓脑袋。亲爱的老师顿时会意了,给我细心的讲了起来,她怕我听不懂,又画了图。明白后才觉得这几道题确实很简单,在课上,亲爱的老师又怕别的同学不会,又讲了一遍,都是为了我们!
我在学校,上了两年的数奥,在这期间,我们与亲爱的老师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就在上一年,我们要竞赛,亲爱的老师辛辛苦苦,每天早上七点四十到校,晚上要上到八点,他一个星期要上二十多节课,是两个语文亲爱的老师上的课数!尽管这样,亲爱的老师从来没有抱怨。放假了,还把我们一起召集起来学习。现在一想起来,心里就有些酸。
在学校里,给我们带过课的亲爱的老师几乎喜欢我,我也*这一动力努力学习,才到现在这模样。小学亲爱的老师是我心灵的工程师,我人生的启蒙,我该怎么报答他们呢?
现在,是申亲爱的老师和童亲爱的老师在给我们带课,他们两个都非常棒,申亲爱的老师常说的:“有再一再二,没有再三在四。”和童亲爱的老师常说的:“学东西就要学活,学稳。”一直在我耳边回响。
童幼时代的一朝一幕都展现在我的眼前,还剩一个月,我就要离开小学,升入初中。人生是短的,过去的日子如青烟,已经悄然的地飘走,没有时间叹息,把握现在才是最重要的。
也许,人生就是这样,我们只有穿过了荆棘,穿过了迷雾,才可看到未来的灯盏,苦海的彼岸......
努力学习,努力生活,抱着信念,永不回头!
毕业30年感言 篇4
六年的时光,既不多,也不少。同学们都彼此期望时光能够停止,不再向前流动。然而时光依旧那么不紧不慢的再走,竟如流水一般地从我们指缝间流去,“滴答滴答”声中流去。当我们发觉想要去抓住它时,它已经消隐无踪。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我们即将迎来生命中第一个“离”。心中有太多太多的不舍,太多太多的惜别。我们每一天上学,每个人依然笑得那么灿烂,仿拂有千万朵鲜花同时绽放。但我们心中清楚,每个人的心里,其实都有一种淡淡的惆怅。
命运让我们走到同一天空下,一齐追逐,一齐成长,一齐欢笑……无数个纵情欢乐的白天,无数个推心置腹的夜晚,无数个绚烂而单纯的时刻……我们一齐创造,一齐经历,一齐看着我们走过的一切……在熟悉的校园里,慢慢变成永远的回忆。
默默的分手,正如当初默默地相遇。愿这温馨的微风,给你捎去我深情的祝福和祈祷。
短暂的别离,这是为了永久的相聚,让我们期盼,那份永恒的喜悦。
相知就是天意,相识就是人意,相加便是友谊,有情便有意,我们能聚在一齐,因为心有灵犀。
岁月的流逝,证明着我们在一天天的长大。在成长中,我们成为了好朋友。当世界在变,唯有不变换时,我相信,我们还会回到相遇的起点。一朵花中有一个世界,当片片花絮织成了深厚的友谊时,谱下年少时的诗意篇篇。
不管未来有多遥远,成长的路上有你有我;
不管相逢在什么时候,我们就是永远的朋友。
不管未来有多长久,请珍惜相聚的每一刻;
不管多少个春夏秋冬,我们就是永远的朋友。
与你同行,回想起我们曾拥有过的共同理想;
与你分手,憧憬着我们重逢时的狂欢。
以前,一齐我们哭过一齐笑过。但是这些毕竟也是过去了。。每个人的一举一动,都深深映入脑海里,隐藏在记忆里。也许,我们离开母校和大家分开时都会哭,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酒席,但是阳光总在风雨后,我们经过这些风风雨雨,就会成长。虽然结束了这一段,但是还会有新的开始。想流泪就流的痛快,但是泪水冲刷不了我们的记忆。我们要坚强,不要难过,因为上帝把你的门关掉了,可他还会替你打开一扇窗。因为,明天也是一个开始……
走吧,别回头。收起你的感伤,露出你的笑容。是的,我明白你有太多不舍,而我,又何尝不是呢!快乐、痛苦、幸福、悲伤,你能忘掉哪一样?是的,不能忘,我不会,你也不会,所以我亲爱的同学、老师,我们都背过身去,勇敢的往前走。我们都承载了彼此的期望,我们都在彼此的内心种下了祝福。请坚信,总有一天,我们还会笑着相逢。
毕业30年感言 篇5
我一直坚持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应该真心地感谢那些所有教授过自己的老师。我不是那种上完大学连自己学校的校长或院长都不知道是谁的学生,但我也不是那种认为只要是自己学校的校长或院长自己都应该去五体投崇拜的那种学生。
在我即将毕业之际,想对所有帮助、启发、激励(刺激)过我,教授过我的老师表达我衷心的谢意。
谢谢我们学校曾经的华生校长。谢谢他让我知道应该对自己照着更高的标准对比,然后改进、努力,承认差距,不断提升,夜郎自大和井底之蛙都不是应有的态度。他说过“做了,或做成了自己喜欢的事,就是一种成功” 。
谢谢教育学院的王建成副院长。很高兴能和他在丽泽楼后有一次一起探讨“异质性”还是“同质性”的人能相处得更久这样一个话题的机会。很喜欢他和学生一起很open和很没有官腔的样子,也很喜欢他和我一起争论但又彼此尊重的态度。
谢谢教育学院的金志成副院长。他让我见识了教育学院的领导的领导风范。
谢谢教育学院的霍金宁老师。她用切身的生动、形象而具体的例子让我懂得和切记将来如果我成为一名老师,一定不要成为什么样的。
谢谢教育学院教务处的张秀建老师。张老师每次都会用很友善和很耐心的态度地对待我,就算有一些麻烦的事情,他还是让我感觉到很亲切,而不是不耐烦或者不把学生放在眼里的那种架子老师。
谢谢教育学院院长助理王永能老师。谢谢他在一次活动中对我的照顾。
谢谢教育学院办公室的田菲菲老师(也是我们的学姐)。她每次都用亲和的语气回答我去办公室询问她的问题,而且很负责很认真地核对我提交的申请或者表格,而不是把学生当做佣人一样使唤。
谢谢教育学院办公室的也在任课(虽然没有直接教过我)的李娟老师。谢谢她答应帮我们课题小组解释amos的结果,尽管后来由于她时间繁忙没有机会当面跟我们解释,但还是很谢谢她。
谢谢外国语学院教授(‘教授’为动词,下同)我《大学英语》的李蕾老师。
谢谢法律与行政学院教授我《法律基础》的刘世强老师和刘倩老师。这二位“刘老师”男的帅(我觉得是全校最帅)!女的美(她是我在大学期间最喜欢的两位女老师之一)!
谢谢教育学院教授我《基础心理学》《学校心理学》的张豹老师。谢谢他对我的信任和严格要求。
谢谢信息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教授我《计算机基础》的刘琨老师。谢谢她在我第一次在全班展示做给何炅的ppt时她感动的那番发言。
谢谢商学院教授我《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的黄君宝老师。
谢谢原教育学院(现为生命与技术工程学院)教授我《人体解剖与生理学》的颜亨梅老师。
谢谢教育学院为我解答相关问题的刘曼媛老师。谢谢她每次见到我都会用和善友好的语气和微笑和我打招呼。
谢谢艺术与传播学院教授我《声乐基础》的覃凤春老师。谢谢她在我参加前年参加广州赛区前对我进行声乐辅导。
谢谢公共体育教研部教授我《体育(健美操)》的冯莉萍老师。
谢谢法律与行政学院教授我《中国传统文化》的郭齐家老师。谢谢他在好几次课前细心又耐心地给我讲解我对孔子本人的疑问~呵呵。
谢谢通识中心教授我《中小企业管理》的秦愉庆老师。谢谢他即使在腿脚十分疼痛的情况下还是坚持站在为我们授课。
谢谢文学院教授我《大学语文》的朱家珏老师。谢谢她在结课后请我们一行为她整理卷子的同学到关东大吃了一顿。那可是大学以来我第一次和老师一起吃饭呢。
谢谢政治理论教研部教授我《西方哲学精神》的李晓进老师。谢谢他的课程他的人格魅力能够让我持续两年半都一直专注于他的课堂和他讲授的西方哲学,谢谢他改变了我大学的整个基调,使其变得积极、乐观、坚持和思辩,谢谢他使我变得和别人不一样,变得更加像我想要的那个样子,谢谢他能够成为我的良师益友,谢谢他让我不论在什么时候什么地点想起他的时候嘴角都会微微上扬,谢谢他让我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骄傲地对他人说:我有这样一位好老师!
谢谢数学教研部教授我《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史兰芳老师。这为我以后学习统计和测量打下基础。
谢谢教育学院教授我《基础心理学》《管理心理学》的程正方老师。谢谢他为我的毕业论文提出很仔细的意见,而且还在右手打着石膏的情况下为我做了科研课题的评定。
谢谢教育学院资料室的吴老师。谢谢她每次对我的鼓励和“优待”,以及为我的毕业论文提出认真仔细的意见。
谢谢政治理论教研部教授我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的郭亚红老师。是她激励了我一定要证明一件事,就是非本部的学生也能有很好的自觉性和上进心。
谢谢法律与行政学院教授我《美国政治与美国文化》的林猛老师。
谢谢教育学院教授我《企业经营管理》的`张念老师。
谢谢政治理论教研部教授我《思想道德修养》的吴丹老师。她是我在大学期间最喜欢的两位女老师之一,很有水平而且很坚强很上进,做过很多让我惊为天人的“大事”~呵呵。
谢谢信息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教授我《网页制作与设计》的张建华老师。
谢谢文学院教授我《现代实用礼仪》的刘慧珍老师。
谢谢信息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教授我《vb程序设计》的薛竟老师。
谢谢外国语学院教授我《大学英语》的孙捷老师。
谢谢教育学院教授我《发展心理学》《现代心理学流派》《心理学研究方法》(兼班主任)的牛宙老师。谢谢她在我生病时对我的照顾,以及平日里对我的帮助。
谢谢教育学院教授我《健康心理学》的魏心老师。
谢谢教育学院教授我《教育原理》的胡学亮老师。谢谢他多次在课后留下来花很长时间解答我的问题。
谢谢政治理论教研部教授我《毛泽东思想概论》的杨寿堪老师。谢谢他几乎每次遇到我都鼓励我继续多读哲学书、多涉猎广泛的知识,并在一次讲座上让我朗读他挑选的一篇文章。(而且他会常常夸奖我‘海笑,又那么漂亮……’虽然我知道这只是夸奖而已~呵呵)
谢谢教育学院教授我《生理心理学》《心理咨询基本原理》《婚姻与家庭咨询》《团体辅导与咨询》的刘建新老师。
谢谢文学院教授我《外国文学名著与电影》的王跃老师。谢谢他那么喜欢我写的影评。
谢谢教育学院教授我《心理与教育统计》《心理测验编制与应用》的李毓秋老师。谢谢她抽出时间为我们讲解amos的结果,为我的课题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谢谢政治理论教研部教授我《邓小平理论概论》的刘志强老师。能做他的课代表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谢谢教育学院教授我《教育心理学》的张吉连老师。谢谢他在图书馆四楼对我的那次谈话让我受益匪浅。
谢谢军事理论教研部教授我《军事教育》的宋正德老师。
谢谢教育学院教授我《人格心理学》《变态心理学》的章永生老师。
谢谢教育学院教授我《心理与教育测量》《消费心理学》的温红博老师。谢谢温老师能够出现在我的大学时代,是他让我对心理学、对人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他是我最敬佩最信服最喜欢的心理学专业老师。对于他的感谢,无以言表,一生铭记。
谢谢教育学院教授我《沟通技能》的王求是老师。
谢谢教育学院教授我《社会心理学》《广告策划工作坊》《心理学文献选读》的陈晓老师。谢谢他为我提出更高的挑战——建议我的毕业论文写成英文版,谢谢他平日和我的交流为我带来更广阔的思考空间。
谢谢教育学院教授我《实验心理学》《spss在心理教育研究中的应用》《团体活动设计工作坊》的彭建国老师。谢谢他一直以来对我的鼓励、支持和赞赏,也谢谢他在担任我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指导老师期间对我的帮助和包容,让我可以发挥自己真实的水平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绩。
谢谢教育学院教授我《心理咨询辅导与实务操作》《行为矫正技术》的郑维廉老师。谢谢他对我关心和鼓励,已经高明而真诚的开导,谢谢他在毕业前对我的寄语和期望,我会继续努力的!
谢谢教育学院教授我《职业生涯规划与辅导》的侯芬老师。
谢谢教育学院教授我《教师教学技能与艺术》的史丽晶老师。
谢谢教育学院教授我《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的林绚晖老师。
谢谢教育学院教授我《认知心理学》的陈伟娜老师。
借此,除了这些所有教授过我大学课程的老师们,我也十分谢谢我的初中老师:语文老师(兼校长)段跃老师,数学老师吕超群老师,政治老师(兼班主任)吴丛敏老师;我的高中老师:地理老师陈仁围老师,语文老师(兼班主任)成六勤老师。有了他们当年对我的培养和鼓励,才有今天大学毕业后的我,当然,现在的我还没有取得足够的成绩和成功,但我想至少我取得了一个好的起点和好的心志,这一切,其中都有他们的一份功劳。
在我的人生中,一些老师们在我心中占有十分重要的位置,他们对我的帮助真的无法用
言语表达。他们对我的鼓励我会永远放在心上。而我对他们的感谢会伴随我的一生。
我会在现在和将来的日子里做得更好,以此作为对我的老师们的最好的感谢!
老师,谢谢您!栽培之恩,没齿不忘!
毕业30年感言 篇6
但让我们把这点弄清:人生最好的年华不在未来,而是当下——此刻我们的一部分,今后只会不断地重复,我们搬到纽约,搬出纽约接着后悔我们来过或没来过纽约。我三十岁时还想开派对。我老了之后还想精彩地活着。任何时候我们提起最好的年华,总离不开那几个老掉牙的前缀:"早知道就…如果我…要是我…"
but let us get one thing straight: the best years of our lives are not behind us. they’re part of us and they are set for repetition as we grow up and move to new york and away from new york and wish we did or didn’t live in new york. i plan on having parties when i’m thirty. i plan on having fun when i’m old. any notion of the best years comes from clichéd "should have…," "if i’d…," "wish i’d…"
确实,有很多事我们都后悔没做:该读的那些书,那个住在隔壁的男孩。我们对自己相当苛刻,正是为此才这么容易让自己失望。偶尔睡过头。偶尔拖延。偶尔投机取巧。我不止一次回想去高中时的自己,不禁感叹:我怎么可能做成那些事?那么刻苦,我是怎么做到的?内心隐隐的不安全感和我们形影不离,也许会伴随着我们一生。
of course, there are things we wish we’d done: our readings, that boy across the hall. we’re out own hardest critics and it’s easy to let ourselves down. sleeping too late. procrastinating. cutting corners. more than once i’ve looked back on my high school self and thought: how did i do that? how did i work so hard?our private insecurities follow us and will always follow us.
但你要明白,我们都不完美。没人在他们想醒来的时候起床。没人完成该做的阅读(除非是那些获奖的狂人....)我们对自己的要求那么高不可攀,也许一辈子都没法成为想象中完美的自己。但我们都会平安无事。
but the thing is, we’re all like that. nobody wakes up when they want to. nobody did all of their readings (except maybe the crazy people who win prizes….) have these impossibly high standards and we’ll probably never live up to our perfect fantasies of our future selves. but i feel like that’s okay.
我们这么年轻。如此年轻。我们才二十二岁。我们有大把大把的时光。有时我会有这样的感觉,派对之后孤身一人躺下,或是选择放弃之后把书本打包走人时,我们都有这样的感觉——那就是太迟了。别人早已遥遥领先。比我们更有前途,更有潜力。在拯救世界这条路上比我们走得更远,他们在创造,在改进。现在再开始一个开始实在太迟,因为我们早该坚持下来,早该启程。
we’re so ’re so young. we’re twenty-two years old. we have so much time. there’s this sentiment i sometimes sense, creeping in our collective consciousness as we lie alone after a party, or pack up our books when we give in and go out—that it is somehow too late. the others are somehow ahead. more accomplished, more specialized. more on the path to somehow saving the world, somehow creating or inventing or improving. that it’s too late now to begin a beginning and we must settle for continuance, for commencement.
毕业30年感言 篇7
春天,万物生长;夏天,热日炎炎;秋天,凉风送爽;冬天,白雪皑皑。不知不觉,我已与姜老师、王老师还有我的同学们度过了五个春夏秋冬。回想起那些过往的点点滴滴,真是催人泪下:王老师的第一次流泪,姜老师的第一次发火,同学们的第一次集体活动……那一幕幕就像方纪录片一般在我脑海中回访。
也许,姜老师您说得对,在以后与母校分别后我们再也不能39个同学汇在一起了,一起上课,一起嬉戏。人生如一场梦,人生也如一次比赛,人生如一次时间走动,美好的回忆终究是回忆,快乐的时光总是显得那么短暂。
姜老师,不管怎样,我在毕业前一定要对您说声谢谢,当然是发自肺腑的,也许平时你对我们凶了些,但是……五年的学习,五年的学做人经历,五年的坎坷,五年的风雨,都是您带给我们的回忆。
一张永恒的毕业集体照会为我在母校的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这张照片不但存在我的相册中也同时存在我的心中……
毕业30年感言 篇8
当中考变成旧照片,当旧照片变成回忆……
——题记
当明天变成今天,成为昨天,最后成为了记忆不再重要的一天,我们亦然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被时间推着往前走,这是我们真实的成长。而那些充满回忆和爱的日子,成为我们最美的流年。
那是我们的中考,亦是我们的昨天。其实一直想写一些关于初三,关于中考的文字,以为它们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美好。
从踏进立人的那刻起,心中就有一道无形的枷锁——中考。曾经的我,一度以为那是一道深渊,直到步入初三,认识了那么一群人,我的老师和我朝夕相处的小伙伴。
还记得刚入初三,就认识了我的班主任——老李。当然还有阿宝,小龙女……无数日日夜夜,每当同学们从作业中抬起时,总会捕捉到他们的身影,因为他们和我们一样,都在为我们的中考而努力。时间飞逝,作业量不断增加,睡觉时间不断缩水,欢笑声被我们抛在脑后,取代而之的是勾勾画画的红色笔迹。人们常言“苦中作乐”。当初的我们也是如此。忘不了老李的四果汤和汉堡,忘不了小龙女的`千层饼,他们的一次又一次惊喜总是让我们高兴的得意忘形。还有我曾经的好舍友们,我初三的家——504,是你们陪伴我度过了三年,走过了中考,经历了风风雨雨—人们不一定会记得陪你笑的人,但一定会记住陪你哭的人!
痛过,哭过,青春过,终于中考来了……
那天早上,全班一起唱了一首歌。歌声消逝,我们步入考场,铃声响起,动笔作答。两小时过后,走出考场,映入眼帘的,又是他们——我们的老师,依旧在考场外,微笑看着我们归来。一天又一天,一科又一科,当最后的铃声响起时,我们的初三,我们的中考,结束了。
得意失意,切莫大意。顺境逆境,永不止境。不管怎么样,中考已逝,或成功或失败。但对于今天的我们来说,早已不仅仅是一场考试。那是一年的泪水,那是一年的的欢笑。
现在的我,身在高一,心却总是停留在当初的班级,当初的我们,还有那场盛夏中的欢笑与泪水齐飞的中考。我路过青春,路过你……
毕业30年感言 篇9
1、远去的车将载着你载着我的思念,扬起的尘埃会迷住我的视线,迷住我的泪眼。
2、不要活的太累,不要忙的太疲惫;想吃了不要嫌贵,想穿了不要说浪费;心烦了找朋友聚会,瞌睡了倒头就睡。心态平和永远最美,天天快乐才对!
3、喜欢的就争取,得到的就珍惜,失去了就忘记。
4、不管未来有多遥远,成长的路上有你有我;不管相逢在什么时候,我们是永远的朋友。不管未来有多长久,请珍惜相聚的每一刻;不管多少个春夏秋冬,我们是永远的朋友。
5、打开一扇心窗,拥有一份美丽的心情,一个简单的心境,一种幸福的感觉,即使不完美,也是最美!
6、记得以前说过这样一句话:大学很无聊,大学上课很无聊,大学上课睡不着觉最最无聊,现在却连这样一个无聊的机会都没有了,原来有些东西就真的失去了不会再来,即使你曾经多么的不喜欢。
7、时间可以摧毁世界上的一切,可以把最坚固的城堡化作历史的残迹,可以把人类的偶像和权威化成灰烬,可以把英雄的利剑化作孩子的玩物,可以把布满大森林的山脉变成布满珊瑚丛的无边的海洋。然而,时间也可以造就一切,可以给猿人居住的洞穴变成金碧辉煌的高楼,可以给曾是残破的荒村变成繁华的城市,也可以使无知的孩子变成百科全书式的学者,在自己的心中展开一个智慧的大星空。
8、人们更容易和自己亲近的人发火,而不是他们讨厌的人。所谓亲近的人,就是大部分时间和他们在一起的人――这一点很重要,这说明我们发火往往是因为我们对自己亲近的人有更多期望,或者说,想从他们那里得到更多东西。
9、爱意正在执笔,恋意正在痴迷,幸福的短信飞向你,带去美好的气息。灿烂进入手机,爱心快乐无比,永恒的爱意最珍惜,祝愿你爱的蓝天灿烂如意、爱情甜蜜。
10、青春是太好,好到无论你怎么过都觉得浪掷。回头一看,都要生悔。
11、甘做园丁,催三春桃李建百年大业;愿为人梯,育一代英才立千秋功德。
12、喜欢烟花瞬间绽放的美…喜欢蝴蝶从毛毛虫蜕变的美…因为短暂所以美,绚丽最终会消失!就像我们慢慢失去的青春…“
13、老师,您就像我的再生父母;您就像那默默无闻的无私奉献的树根。您传授给了我很多知识,教给了我做人的道理。为了感谢您,我将来也要做老师,继承的事业。
14、愿你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来,直到实现远大的理想。
15、别说你会给我全部的爱,我想我没资格,或者我承受不来。
16、再见,也许永远不见,我内心固执地追求,只有我自己看得见,但我希望我没错。
17、友情,它是一种只有付出了同样一份这样的东西,才可以得到这种东西。它和亲情、爱情一样,是一种抽象的、令人捉摸不透的东西,但却要比它们更值得我们去珍惜。
18、如果换我先开口,日子是否还一样细水长流
19、老师们,感谢你们带领我走进了知识的精彩世界,教导我学习,更感谢你们指导我为人处事的原则和把握人生的道理,在我心里,师恩无以为报,只有把这份师情永远铭记在心!
20、奋斗抒写无悔青春,在漫漫人生道路上,青春虽然只是一小段,但当你白发苍苍回首时,你会发现以前拥有的青春依然会在记忆中闪烁着动人的光彩。青春无悔该是我们每个人的追求,我们只有把握好青春的每一天,在激流中涌进不断拼搏,我们才能够骄傲地说:“我的青春是无悔的!”
21、春雨,染绿了世界,而自己却无声地消失在泥土之中。老师,您就是滋润我们心田的春雨,我们将永远感谢您。
22、寂寞的人总是会用心的记住他生命中出现过的每一个人,于是我总是意犹未尽地想起你在每个星光陨落的晚上一遍一遍数我的寂……
23、当苗儿需要一杯水的时候,绝不送上一桶水;而当需要一桶水的时候,也绝不给予一杯水。适时、适量地给予,这是一个好园丁的技艺。我的老师,这也正是您的教育艺术。
24、我笑着说忘了,其实都记得,只是这些都没有意义罢了。
25、等过完这个夏天,我们教室又坐满了人,只是不在是我们了。
26、朝霞般完美的理想,在向我们召唤,我的同窗,分手在即,不必问何日相会,我们一滴一滴的水,全将活跃在祖国的大海!
27、信息就像糖果,偶尔来一颗,甜啊!但糖吃多了,腻啊!怕你烦,因此我只偶尔给你一颗糖,这不代表我不重视你,正因我会把最甜的一颗给你哦。
28、轻抚心口,问到,是不是连你也要背叛我了。
29、如果你在孤独的旅途中,忆起朋友所说的话,便不再沉湎于其中,如果你在痛苦的子里,能感觉到朋友的手就在你的身边,整个人顿觉浑身充满了力量;如果你在苦闷的时候,拨通朋友的电话,听到那熟悉的声音,哪怕一字不讲,便感受到犹豫不再笼罩,那么,这就是朋友的份量了。
30、知识是升天的羽翼,是恐惧的解毒药,人的自主权深藏于知识之中。让我们争分夺秒,好学不倦,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学识渊博、眼光远大的人。
31、初三,青春年华,我们有梦想与激情!更有初生牛犊不怕(女生微信励志短语霸气)虎的勇气!我们敢拼,我们赢得起!哪怕撞得头破血流又何妨!青春的路上我们绝不彷徨!
32、世间最可宝贵的就是今天,最易丧失的也是今天;愿你在未来的一年中,无限珍惜这每一个今天。
33、但那景泰蓝般璀璨的年华终于支离破碎,化作我宽大旗袍滚金边下摆的一处落寞,我被梳成燕尾形的头发飘下的一缕青丝。
34、无悔的青春,完美的答卷,把握好它。带秋风吹过时,回想过去自己的认真把握,干好该干的每一件事,至少不会有愧与自己的灵魂。
35、曾记得月下花丛中,小河石桥边,我们有时喁喁细语,有时高谈阔论,灿烂的前程使我们神往,浪漫的色彩让我们陶醉,我愿十次百次地享受那梦一般的意境。
36、怎知红丝错千重 路同归不同 踏雪寻梅方始休 回首天尽头
37、您的工作普通,却被誉为阳光下最光辉的职业;您的工作很寻常,却被称作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你就是我们敬爱的老师,祝您节日快乐!
38、人在偶然能够相识相知,实属不易。愿我们好好地把握友谊,让友谊的桥梁更加稳固。
39、小学六年即将结束过去,回想起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我想说,思念过去,珍惜现在,展望未来。祝大家在以后的日子里一路走好!
40、在我的世界里,有一种旋律,它已有了经年的灵性,让我痴迷忘返,光阴穿过林间的叶隙,我以为我就是你的天使。
41、像露珠依恋着美丽的花朵,我忘掉了人间的忧愁。若说这是梦,我愿它永远不醒,因梦中有你,梦中有情!
42、只是怕份的中考拆散我们这个班级,我们爱上学,只是不爱上课而已,无论中考怎么样,我们依然会笑着面对
43、思索,多少次使人感到痛苦,却不多少次给予人们欣喜和欢乐。愿你们从思索中去生发智慧,获得快乐。
44、你想获得优异成果的话,请谨慎地珍惜和支配自己的时间。你爱惜你的生命,从不浪费时间,因为你知道:时间就是塑造生命的材料。
45、是一个离别的季节,也是一个流火的季节,我是一个刚刚中考完的初中生,坐在陌生的考场里考试,看着周围一张张陌生的脸,我感到了一中离别的`酸涩滋味。
46、绿篱似还有点紧张,一只脚不自觉地轻轻敲着地面,踩鼓点一般地打着节奏。我有一种预感,这丫头要给我坏事。果不其然,赵王脚步声越来越近,耳听着就要到了跟前了,忽听得绿篱大喝了一声,然后就举着披风扑了出去。我以手覆额,悔得肠子都青了,又恨不得一巴掌把绿篱给拍晕过去,有这样偷袭前还给人家个信号的吗?绿篱,我们这是要打人闷棍啊,不是要做劫人劫财的山大王啊!。唉!果然隔行如隔山啊!。
47、借教师节之圣光,为你采一片祝福,跨越高山,穿越海洋,浩浩荡荡飞落你身旁,撑起你的幸福与快乐,笼罩你的如意与吉祥!
48、学习犹如农民耕作,汗水滋润了种子,汗水浇灌了幼苗,没有人瞬间奉送给你一个丰收。
49、不论从事哪种职业,要走向成功,首先应对职业感兴趣。
50、当看破一切的时候,才知道,原来失去比拥有更踏实。
51、教师的春风,日日沐我心。小学毕业赠言给校长
52、有天赋而不奋斗的人,难以成功;没有天赋而终生奋斗的人,其前途是不可估量的。
53、有的朋友只能交一时,有的朋友可以交永远;交一时的朋友可能是一场误会,对曾有过的误会不必抱怨,只需说声再见,交永远的朋友用不着发什么誓言,当穿过光阴的隧道之后,那一份真挚与执着,也足以感地动天。
54、世间最可宝贵的就是今天,最易丧失的也是今天;愿你在未来的一年中,无限珍惜这每一个今天。
55、用青春定义我们今天的时光,用幸福计算我们灿烂的明天,用激情讨论我们未完成的梦想,用成功设置我们各自的理想,愿你毕业加油。
56、青春,是那金秋的红枫。秋天未免让人有一种悲凉。秋天,毕竟也有更可爱的一面。红枫,红得自然,红得纯正。这就是青春给人的无限的向往和追求。她带来的是生气,让悲观者有了勇气。而青春一族的我们,更增添了奔向理想的信心。
57、燃烧吧,有理想的人,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58、我们曾是一起生长的树苗,在六年的时光里,我们曾是兄弟。当我们挥洒着泪告别时,一定要记住,我们的美好回忆。
毕业30年感言 篇10
岁月匆匆,花开花落。小学六年级的学习生活瞬间就要过去了。即将离开母校,即将离开老师,即将离开同学,我心中充满留恋之情。
我永远忘不了,这美丽的母校——南园小学。在您的怀抱里,我们从无知变得懂事,从幼稚变得成熟,从胆小变得勇敢。在这里,我们受到了严格的教育;在这里,我们养成了遵守纪律、团结友爱的好作风;在这里,我们获得了知识,懂得了道理,我们在这里茁壮成长。
我永远忘不了,那敬爱的老师。您就如那“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春雨,滋润我们这些小禾苗。您让我明白了:阳光是怎样照亮人生的,园丁是怎样照顾花朵的,春风是怎样染绿世界……在我的眼中,老师,您既温柔又威严,既平凡又伟大。老师,你就是我心中的春雨,您就是我心中的阳光……我将永远感谢您,永远都不会忘记,你对我的教育、照顾……
更加是忘不了,亲爱的同学。我们并肩走过了六年,在这六年中,我们一起度过了一段美好的岁月,你送给了我一颗友谊的种子,播进我的心田。在朝夕相处中,我们一道成长,转眼间,却要分开,心中怎能平静呢?那么,就请记住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分钟,让友谊地久天长!
我将珍惜剩下的每一分,每一秒,不让这六年成为遗憾。在母校里,留下美好的回忆;给老师,留下美好的印象;给同学,留下美好的记忆。
人的一生中,有些东西可以忘却,像一缕轻烟,一丝薄雾,在记忆中轻易飘走;而有些东西却永远也无法忘怀的,像一次比赛、一次旅游一次班队活动、一次生日聚会,甚至一道阳光,一片海水,都永远徘徊、荡漾在我的心间。我与同学们的友谊之花比阳光更灿烂,友谊之情比海水更深、更深!六年来,我与同学们一起玩耍,一起学习,一同欢乐,一同努力;六年来,我们经历过失败,更在失败后又品尝到成功的蜜果;六年来,我们流过血,流过汗,流过泪,而在这六年过后,我们终于可以对自己大声说:我长大了!
即将要说再见了,母校!
毕业30年感言 篇11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我至今依旧清楚的记得20xx年的那个夏天,我在北京向一些人告别之后,独自拿着行李来到了上海。这座城市,虽然在本质上和北京没什么区别,但我当初还是期望这是一种人生全新的开始,并且已经与以往的时地无关了。
初次来到这所校园,参加入学大会,见到这些同学,有几分惊喜。就似当初我怀着憧憬去北京那所本科院校报到一样。所以每次这种场面都格外的激动。它似乎能把你引入一条新的道路,重新给你光照。学校开设的课程不多,我也发现班级同学相互之间的隔阂。没有本科生的那种坦诚交往。也许是认生,缺乏共同经历。也许人所具有的丰富阅历会让他们更加睿智的待人接物。他们不会像年少时期那样心思单纯的与人相处,没有更多的需求。因此,人的年岁越长,他越是很少主动,真诚单纯地去结识朋友,同时他也害怕伤及自身。而很多真实的朋友,都来自于年少的时代。我始终觉得,任何时候,自己都要做到内心无愧,真诚以待。
这里有着上海最古老的校园。很多连名字都无法说出的花草,苍翠高大的树木。民国时期遗留下来的建筑物经过风雨的洗礼依然显得清新,倨傲。这里保留着一所古旧的图书馆。木质结构,红砖灰瓦。能让你置身那个年代。以及那个生意盎然的草坪。校园虽然不大,却有一种与世隔绝之感。这所闲暇幽闭的古老校园如同镶嵌在这座华丽磅礴的城市之中,与外面的熙攘喧哗对比鲜明。它更像一条静静流淌的巨大的河流,唰唰的在时光中前行。承担着自己的使命。
曾经给予过我帮助的是我的西班牙语老师。记得去年九月,我去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培训班报道,就见到了这样一位老师。简洁的之后,就开始教我们读字母。她发音清朗,讲解细致。每当我有疑惑,她都认真的给我解答,还给我很多学习的建议,让我获益匪浅。这位老师让我感激。
很多的人,我们与他只是擦肩而过,并无太多的交流。又有很多的人,虽然没有交流,有很多个瞬间却彼此光辉照耀,各自心里明白,在等待重合的契机或是任凭时间缓缓地来镂刻一切,还是应了那句"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看人要清澈见底。不要只是看到表面的风平浪静抑或波涛汹涌。越是深不可测,越要仔细寻味。从而得到明晰的判断。很多的时候,你只要站在静处,注目眼前激荡的一波又一波起伏的潮水,待退却之后,便知分晓。因此,每一个人,展现给你的都只是一个方面。极其细微却又深刻,引导你去发现未知的部分。不要过度迷信他人。
毕业30年感言 篇12
一个月,对于那些不懂事的小屁孩来说,太长了;可对于我们那些刚过完属于我们自己最后一个儿童节的我们来说,是多么的短暂,多么的短暂。在这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流里,我们能做些什么?只有复习,迎接着令人心碎的毕业考,我们这时才明白,时间是多么的快。
黄虹,这是一只在我们五年级遭遇到的“大害虫”,是他带着我们很快迷上了篮球,远离了我们曾经疯狂的游戏。尽管在篮球方面,我们还只是菜鸟,但我们每天乐在其中,流连忘返。
当然,天下也没有不散的宴席。在此,祝愿所有同学都能考上理想的中学。
毕业30年感言 篇13
明天,我们毕业!
驻足,回首,六年的小学时光一晃而过,我们马上就要告别母校了。是母校给了我们知识的天地,让我们快乐成长;是老师让我们了解更多学识,教会我们做人;是同学一次又一次互相关怀,互相鼓励,取得好成绩。这一切,都成了我最珍贵的记忆。
六年的学习生活多象一幅五彩的画卷!听,上课铃响了,全校仿佛被施了魔咒,顿时鸦雀无声,我们奔向教室,开始认真学习。课堂上,老师的一个个问题刚抛下,我们就积极举手发言,活跃的气氛弥漫在教室。我们贪婪地学习知识,犹如幼苗拼命吮吸着雨露。
你看,大课间活动开始了。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有序出操,一起做素质训练。当武术操的音乐响起的时候,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活动筋骨,锻炼身体,操场上回荡着我们的欢声笑语。
六年的小学生涯中,当然离不开老师和同学的陪伴。
老师,我要深深感谢您的教导。每当我走进校园,您早已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每当我走过您的窗前,您总是在伏案工作;每当我将要离开校园了,您还在准备第二天的课程……这一幕幕,一直在我的脑海中浮现。是您,教给我们无穷的知识;是您,告诉我们做人的道理;是您,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在您的谆谆教导下,我们健康成长。
马上就要与同学们分别了,回望过去,六年来,我们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一起挥洒汗水,一起体验失败的痛苦,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一起经历了六年的风风雨雨。让我们为将要结束的小学生涯画上一个绚丽多彩的感叹号吧。离别之际,我们一起写下青春的誓言:高等学府再携手……
时光悄悄地溜走,中学的大门徐徐向我们打开。让我们张开翅膀,满怀理想,向着蓝天飞翔!
明天,我们毕业!
毕业30年感言 篇14
今年的夏天,我毕业了.
炙热的夏日挡不住我们比太阳还要火热的激动心境.能够睡觉到正午,能够看电视到天亮,能够一天只吃两顿,能够忘记日期和昼夜,能够晚上出去打球,能够在书店一待就是一天,能够放松的享受这个专为我们准备的最终一个夏天.
以往的欢笑,以往的悲伤,以往的教训,以往的喧嚣,以往的寂静,以往的幼稚,以往的抱怨,以往的疯狂,以往的安静,以往和教师们在课堂上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的争得面红耳赤,以往和同学们一齐在操场上为运动员助威呐喊的阻挡不助的兴奋,以往为了争当班长而拼个你死我活,以往很无聊的每一天数着教师的新衣服,以往厌倦的`让我们做得喘可是气来的试卷,以往那晕死人的跳得飞快的中考倒计时牌,以往让我累死的能够让我罚扫地到中考的值日,以往让我分不清的历史和政治,以往让我废寝忘食的数学,以往让我丢尽了面子的语文,以往让我兴致勃勃的化学和物理,一切的一切,都随着毕业而成为过去,一切的一切,都随着我们这一群人的离开而成为学校永远都不能再打开的记忆,一切的一切,都会留住,留住在这个让人欢喜让人忧的季节.
作为一个毕业生,我清楚的认识到,这是我们人生的一个中点,也是另一个起点.我们没有理由骄傲,仅有继续努力才是我们唯一的旗帜,仅有不断加油才能对得起辛苦培育我们三年的教师还有自我.
应对毕业,意味着我们又要理解一个更大的挑战.
应对毕业,意味着我们又要开始一个更伟大的征程.
应对毕业,意味着我们又要重新去认识这个多变的社会.
是呀,这是我们收获的季节,也是播种的季节.或许三年后的今日才是真正的最灿烂的时候.
加油吧,每一个有梦想的莘莘学子们.
努力吧,每一个有梦想的莘莘学子们.
毕业30年感言 篇15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六年小学生活即逝。我也将进入初中,成为一个初中生了。
流年使我告别了充满童趣的小学生活。许多好朋友也将离我而去,我难免会有点失落,相信他们也不例外。但这也是难免,我们只能勇敢地面对眼前的一切,不要太过伤感。在这六年中,我们经历了许多挫折,困难,也一起度过了许多快乐的时光,因此感情很深厚,难舍难分。幸福美好的童年将离我们远去,代替它的是鼎盛的少年时代。虽然并不是无忧无虑,但总比无聊的大人要来的快乐些。毕业并不另人兴奋,却另人悲伤。做不完的作业将要来临,烦恼离我们越来越近,初中的学习将使我们彻夜难眠。这一切的一切,无不让人担忧。
失去朋友与告别童趣让我们陷入万丈深渊,但毕业并不是有百害而无一益,它也是有好处的。
小学的学习打下基础的第一步,并没有学到家。而初中的学习才是要点。小学的知识太少了,根本就没太大用处。初中是人生的转折点,如果没学好一定会抱撼终生的。因为初中对你以后的生活起到了很大的用处,如果能努力刻苦,一定能有出息。要说上初中的益处,那当然是读得好就一定能出类拔萃,鹤立鸡群啦!但要想成功就一定要付出,不付出是不可能成功的。
要毕业啦!要毕业啦!我们怀着殷切的期盼与失去朋友,告别童年的烦恼去面对毕业吧!
毕业30年感言 篇16
看看年少轻狂的人们毕业时有何感言要说:
我们知道的太多,看到了太多,听到了太多,新的,旧的,保守的,前卫的,国内的,国外的,单元的,多元的。
我们有些时候对于新的东西感觉很新鲜
然而慢慢的我们发现其实这是一种负担
我们这一代活的很累很累很辛苦
我们承受了很多不该我们这个年龄承受的重
对所学的东西怀疑,担心自己变成书呆子,却一遍又一遍地被告之读书是唯一的出路
我们大声的为自我呐喊,却一次又一次的迷失,自信又自卑
我们不安于现状,却想开开心心的过好每一天
却也捱到了大学
终于要和年少轻狂说拜拜了
有些不舍,有些迷茫
毕业30年感言 篇17
离开了,整整六年半。对于学校,没有什么可留恋的,但对于管理工程分院,确实有些放不下的感觉。
我受命于危难之际。接任经管系,既无工作移交,也无管理资料。时有4个专业招生,32个班级,1300多学生,28个教职工。班主任和任课教师是七瓶八盖,人员严重不足,机构残缺不全。教工思想波动,工作千头万绪,真有百废待举、捉襟见肘的感觉。就是在这样的状态下,我开始工作的。
经过几年的努力,现在有6个招生的专业(此前还调出2个专业),教工90余人。学生57个班级、2600余人。其间,的确凝结着我的心血和汗水。中层管理机构,从人员的选拔和配备、基本工作制度和运行方式的确立,各部门工作的配合和协调;教师队伍,从面试、到第一次试讲,到站稳讲台,少数的成为骨干教师或专业带头人;专业,从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核心课程的确定、校内外实训基地的建设;学生,从招生、接待入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技能比武、顶岗实习,走访巡视、论文指导、答辩、毕业典礼,送出校门;党务,从第一个基层党校的建立、党课内容的制定,各种制度的规范……诸如此类,伴随着岁月的流逝,分院从乱到治,从无序到有序,从小到大、从差到好,真可谓沧桑巨变。这些变化折射出全体教职员工的智慧和劳动,凝结着创业者们的付出和奉献,昭示着未来更加美好的发展趋势和前景。
几年一直按照这样的思路从事管理,力求“抓好一支队伍(师德好、专业强、双师多);形成一个架构(稳定、有序、高效、低耗);营造一种氛围(宽松、自律、民主、和谐;事得其人、人尽其才、以绩论人);培育一种团队精神(敬业、爱生、勤奋、合作)”。
理顺各种关系。一所新学校,没积淀,一些关系不是很顺,例如:院系关系、系部与部门关系、学生工作与教学工作关系、党政关系、学团关系等。通过几年的工作,学院领导的不断协调和调整,各种关系基本得到理顺,各项工作得以正常开展。
按照“面向市场、着眼就业、突出特色”加强专业建设。
按照“突出核心课程,突出实习实训,突出职业素质养成”的指导思想,稳步推进教学改革。
几年的工作过程,实际上就是反复传播和认真贯彻高职办学理念过程。这些年,对于高职的培养目标和人才培养模式、对于高职教学过程的实践性、开放性、职业性;实验、实习、实训三个关健环节;工学结合、校企合作;融教、学、做为一体;核心课程、课程整合、双师型老师的培养等高职理念,从严管理的办学思想等不断强化、深化,坚信不疑,并在工作中,努力付诸实施。
同时,撰写并发表了四篇有关高职理念的论文:《专业建设中核心课程的作用、确定、及教学》;《关于“2+1”模式中“1”的实践与思考》;《对高职“2+1”模式中“1”管理的探索》;《实现工作重点转移,全面提高教育质量――谈高职教学中的“三性”及“三个关健环节”》。
提出“稳定,安全,树立正气,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学生工作的基本要求。倡导“诚信,守纪,好学,上进”学风建设的规范。引导学生按“完善自我,精通技能,融入社会、加速成才”的目标努力。
协调各方,服务中心。大力促成行政、教学、学生工作三者密切配合;党、政、工、团、学,五方协调运转。服从中心,全面育人。日常的行政、教务、教研室、实训室等工作逐步实行制度化、流程化、规范化管理,提高工作效率,为全面育人服务。
现在我们看到的是到处秩序井然,早锻炼、早晚自修,上课、教室、宿舍、食堂,地面干净,学校平静,校园稳定,教师、学生、管理人员,各安其位,各行其责。尤其是学生的思想面貌,精神状态,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诚信、守纪、好学、上进,蔚然成风,有志青年努力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学生社团,蓬勃发展,课外活动,丰富多彩,不良现象、不良风气从根本上得到扭转。面对这些,我们都会感到十分欣慰。
六、七年间,分院(经管系)经历了由乱到治的变化,管理工作也经历了三个转化(由粗放到集约的转化;工作由疲于应付到主动部署的转化;教学改革由局部试行到全面逐步展开的转化)。我在其中做了一个管理者应该做的事情,个人的酸甜苦辣自不待言,全分院的老师、及协助我工作的同事,他们的付出,他们的艰辛,我都历历在目,他们中的皎皎者,确实是应该衷心感谢并永远铭记的。
几年来,以耳顺之年,尽绵薄之力。虽然是“返聘人员”,但从没有“临时观念”,决策、用人、处事,都立足于学院的全局,着眼于学院的长远。工作中有很多不尽如人意,但自己觉得是尽心、尽力、尽责的。几年过去,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没有什么惊心动魄的壮举,也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业绩,但管理工程学院和整个学院一起进步,一起改变着面貌,一起攀登新的目标。
六、七年过去,弹指一挥间。困难不少、问题不少、失误、欠缺和遗憾也不少。做任何一项工作,不同的评价说法总是有的,但我坚信,公道在人心,其间的功过、得失、是非,只能留待后人评说了。
我曾说,伏枥念千里,只为尽余晖。芳林新叶催旧叶,流水前波让后波。相信一项社会需要的事业,只要为之不懈地努力、奋斗,总会不断地上升、进步的。
离开学校之际,留下这些感言,也算是一种交待,权作一种放下。再见了,我的学生们,再见了,那些与我同甘共苦、艰难创业的同事们!